海は空の青を疑わない

空调‖梦‖私设梗注意‖微占祭




必看——

私设梗介绍

“预知梦”:普普通通一个梦,做过这个梦的人印象会很深刻,但直到有第二个人知道这个梦的24小时后,其做梦者就会遗忘这个梦境,且梦境里的事情在将来必定发生(不管有没有第二个人知道)。

ps:预知梦是先知预言不到的领域,但先知可以知道解梦的最后一种材料。

“解梦酒”:材料里有忘忧之香和一种不固定的物品,将其混合后,滴到做梦者的枕下,做梦者睡一觉梦境就会解除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♤cp为空军×调香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正文——

凌晨,薇拉从床上猛的惊醒,这个举动惊动了一旁的玛尔塔。玛尔塔缓缓爬起来“怎么了?薇拉?”

“呐…玛尔塔,我昨天做了个奇怪的梦”薇拉坐在皮质沙发上,随意地说着

玛尔塔微微前仰,“什么梦?”

“是一个类似未来的我们的梦——你在一条游轮,但我在另一条游轮上。我们站在甲板上互相凝望……好像是绝交了?”薇拉用手在空中比划着两条船,随后用手指抵着下巴,紧皱眉头。

玛尔塔沉默,“……确实有点奇怪呐,正好我有个朋友挺了解梦的——”

“不用,只是个梦而已~”薇拉打断道“不是说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么?所以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
“唔……那先这样吧——”玛尔塔看着外面漆黑一片“现在太早了,现在,先请我的小姐再好好睡一觉吧!”玛尔塔在薇拉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,揉了揉她栗色的头发,“祝你好梦!~”

薇拉笑笑“嗯~也祝你好梦”,她用手捏了捏玛尔塔的脸,打趣道。

薇拉迅速进入梦乡,昨天晚上,两个人都过于劳累,没怎么睡……但玛尔塔现在已经没了睡意,反复琢磨着薇拉的梦。

是梦么……?


第二天——

玛尔塔和菲欧娜约好在占卜屋喝下午茶。

“听说这家占卜屋的老板占卜很灵验哦~”

菲欧娜无意说道

玛尔塔抿了一口咖啡,想到了什么“是么?菲欧娜你怎么这么清楚”

“因为我之前去问那个老板啦~很准的”菲欧娜笑了,顺手拿起叉子挖了一块草莓蛋糕,但只是眯着红眸看看,并没有吃

玛尔塔嫣然一笑“那你都问了点什么?这么准~”

“我问了我未来与谁在一起”菲欧娜眨眨眼睛,脸色一点也没红还有些骄傲“最后我真的和他在一起了☆~”

玛尔塔一惊“等等,也就是说……”

这时伊莱端着奶茶过来了“菲欧娜?你要的珍珠奶茶”

“嘻嘻~谢谢咯☆~”菲欧娜接过,顺带亲了一口伊莱,“很甜哝~”

玛尔塔懂了,这家店是伊莱开的,而伊莱和菲欧娜在以前就是众人所知的情侣,但没想到这两人认识的经历是这样的

“打扰一下二位,我有点事想问问我们先知伊莱先生”玛尔塔拍了拍菲欧娜,像是在征询意见

菲欧娜很爽快“那我家伊莱先借你占卜咯?~”把伊莱推了过去

伊莱一脸“我是先知我什么都知道”的表情,“玛尔塔小姐有什么问题么?”

“就是,薇拉做了个怪梦……”

讲述梦的内容和情况后,伊莱拿出了一本厚厚的书,上面积满了灰尘,大概翻了几页后,把书轻轻合起,沉重说“这是语言梦。需要一种配方才能让它解开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玛尔塔知道梦如果成了未来会多惊悚。

伊莱面色不是很正常“奈儿小姐可能是遇上了心事,所以才做了预言梦,解梦酒的药方我已经预言到了,玛尔塔小姐需要找到忘忧之香和……你们最具有回忆的东西”他想了许久,预言道。

玛尔塔一惊,最有回忆的东西?……

回忆起这三年与薇拉的交往,虽然经历的点点滴滴,但那件事是最值得回忆的呢?又或者,并没有什么事值得回忆。

“……我知道了,谢谢。帮大忙了。”玛尔塔致谢,起身离开,“菲欧娜?我先走了”

匆匆跑去,寻思着与薇拉的每一件事,每一样物品,回到家。

“我记得…忘忧之香是放在这的……”

熟练找到忘忧之香,拿出准备好的容器,罐装好后放回原处。整个人摊躺在床上,思考再思考

究竟…是是什么啊

——门开了。薇拉从集市回来了。

“玛尔塔?”薇拉提着装满各种制香材料的袋子,“怎么没精打采的”

玛尔塔把头往枕头里一埋,“没事啦,只是有点感冒”

薇拉笑笑“那,我去帮你煮感冒药啊?”

“没事没事,过几天就好了~”玛尔塔安慰到

第三天

回忆——

“玛尔塔?这么晚找我,有什么事么?”三年前的薇拉问道

“奈儿小姐…这个,送给你的。听说明天是你生日。”玛尔塔托着一瓶被包装十分精致的柑橘味香水,递给薇拉。

薇拉有些许惊讶。“这是…给我的?就因为我过生日?”

玛尔塔不好意思笑笑“是、是的…不喜欢嘛……?”

“不。我很高兴~”薇拉露出纯真的笑容,给玛尔塔一个拥抱。“这个味道,我很喜欢。”

这是两人柑橘味的开始。



玛尔塔翻找着以前的相册,似乎想看看有没有遗漏的细节。

这是…那次远足的。这是什么?啊啊,上次在宴会上拍的照片来着。……

无意间,看见有一张薇拉收起来的相片,相片上是三年前的两人。背后署上了日期。

这张…不是刚刚认识时嘛?噢——是薇拉生日前一天拍的啊。上面有一股柑橘味呢。

等等

柑橘味?



玛尔塔像是惊醒一般,连忙跑到橱柜里找到那一瓶被密封的还剩小半瓶的柑橘香水。

“难怪这瓶香水薇拉都不让我碰…这是我们的起点啊”

玛尔塔小心地从香水瓶里取出一滴,滴进容器中,又请悄悄地放回去。

那天晚上,解梦酒就被玛尔塔滴到薇拉的枕头下了。薇拉枕着枕头安稳入睡

第四天

“玛尔塔?我又做梦了”

“什么梦呢?”

“梦见了我们相遇的那一天”

数年后

两人步入婚姻,在那个允许她们成婚的国家。

“薇拉、玛尔塔,你们要幸福啊!”菲欧娜拿着手绢哭了起来

“你们的未来很美好。”伊莱献上祝福,随后去安慰菲欧娜

看见薇拉和自己现在的处境,

“谢谢,我们会一直走到最后的。直到永远”

难道不是么?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